安慶宜秀區:消費扶貧解民憂

2020年03月27日10:1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安徽省安慶市宜秀區象山村,建檔立卡貧困戶丁厚勤老人擅長養殖蜜蜂,2017年脫貧時,僅靠銷售蜂蜜就增加純收入5000元。

由於品質醇厚,丁厚勤家的蜂蜜從來不愁銷路,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發,讓老人的蜂蜜出現了滯銷。

“今年上山的人比往年少多了,去年這個時候,蜂蜜早就賣完了,今年還不知道該怎麼辦?”丁厚勤說。

為摸清疫情對全區貧困人口的影響,宜秀區組織開展“幫就業、解民憂”集中走訪幫扶行動,丁厚勤的幫扶責任人得知老人尚有100余甁蜂蜜滯銷。

貧困戶的困難就是領導干部的責任。象山村扶貧專干馬上來到丁厚勤家中,給蜂蜜拍照、設計宣傳材料,並在微信上發布信息。沒多久,象山村定點幫扶單位的各位幫扶責任人,就幫助銷售了37瓶蜂蜜。

下一步,宜秀區將繼續通過消費扶貧助力貧困戶脫貧增收,提升貧困群眾獲得感、幸福感。(韓震震 楊鄧偉 楊濤)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