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三批貫徹“六穩”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李錦斌宣布開工 李國英講話

2020年03月26日09:46  來源:安徽新聞網-安徽日報
 

  3月25日上午,2020年全省第三批貫徹“六穩”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推進會在六安市舒城縣舉行。省委書記李錦斌宣布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鄧向陽主持。省領導孫雲飛、謝廣祥、鄭永飛出席。

  主會場設在六安市舒城縣“AMOLED柔性顯示觸控模組及5G智能終端研發制造基地項目”現場,其他15個省轄市設立分會場。上午9時40分許,李錦斌、李國英來到主會場,參觀集中開工項目展板,了解項目規劃及開工情況。據介紹,AMOLED柔性顯示觸控模組項目建成后,不僅能夠打破國外企業在該領域的壟斷地位,還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新型顯示觸控模組基地。李錦斌說,安徽新型顯示產業發展有基礎、有實力、有前景,要充分發揮產業協同效應,持續放大技術先進性、市場廣闊性、產業配套性、研發自主性等優勢,進一步優化親商、安商、富商環境,加快打造世界級新型顯示產業集群。

  隨后,李錦斌、李國英饒有興致地參觀了部分新型顯示產品,勉勵企業順應市場需求,瞄准產業前沿,加大研發力度,推出更多有競爭力的新產品。李錦斌強調,全省第三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是深入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中央“六穩”工作要求的實際行動,是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努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的重要舉措。要搶抓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機遇,謀劃實施更多牽動性強、成長性好的重大項目,加快培育經濟高質量發展新動能。要聚焦做大做強主導產業,發揮龍頭企業帶動作用,大力引進上下游關鍵配套企業,加快形成全產業鏈,積極搶佔產業發展制高點。要緊盯重大項目開工建設,深入開展“四送一服”專項行動,嚴格落實高質量“四督四保”、“三個走”工作機制,確保項目審批“零障礙”、項目建設“零阻力”、項目服務“零距離”。要發揮政策調節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恢復、全面加速、全面激活生產生活秩序,奮戰三個月,實現“雙過半”,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李國英在講話中指出,全省上下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及省委決策部署,強化低風險防控措施,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推動復工復產轉向滿工滿產。要始終把重大項目建設作為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戰場,聚焦“新基建”、公共衛生、市政設施、老舊小區改造、物資儲備體系、戰新產業等領域,加快謀劃儲備和實施一批重大項目,創造性落實重大項目開工條件,暢通項目建設“綠色通道”,持續深化“四送一服”專項行動,全力以赴推動項目建設提速提效,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把落下的任務補上來,以項目建設的實際成效,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有力支撐。

  此次集中開工重大項目共有270個、總投資達1325.5億元,其中,制造業項目共149個、佔集中開工項目55%﹔新型基礎設施項目10個,涉及5G、大數據中心、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等領域。(記者 吳林紅 通訊員 宗禾)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