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大一強”問題清單逾九成完成整改

2020年03月26日08:35  來源:安徽日報
 

  記者3月25日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去年我省全面實施“三大一強”專項攻堅行動,強力推進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列入整改清單的1303個問題至目前已完成整改1204個,整改完成率92.4%。

  去年,我省全面實施“生態環境大保護大治理大修復、強化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落實”專項攻堅行動,把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反映我省的23個問題整改作為重中之重,在全省范圍內對各類關聯性、衍生性問題及風險隱患“大起底”,先后排查出四批1280個“N”類問題,形成“23+N”問題清單。省、市、縣分別制訂整改方案,逐一建立問題、任務、標准、責任“四個清單”,按月細化整改目標和措施,嚴格驗收期限、標准和程序。

  當前,我省正縱深推進“三大一強”專項攻堅行動,首要任務是解決好“23+80+N”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新增的“80”是《長江(安徽)經濟帶生態環境問題專題片》反映的80多個問題。

  省生態環境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開展問題排查,扎實推進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2020年底前確保第一輪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任務全部按計劃完成。(記者 夏勝為)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