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証服務和脫貧攻堅精准對接見成效

2020年03月26日15:1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19年以來,靈璧縣司法局立足本職工作,認真探索公証業務與脫貧攻堅的精准對接,積極開展公証服務產業和金融脫貧,取得顯著成效。

在光伏電站項目、培育農村合作社、種種植、養殖大戶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領域找准切入點,發揮公証預防糾紛、依法規范、監督保障的職能優勢,認真審查合同協議,提出修改建議並進行公証,依法保障了項目建設順利進行。

為扶貧到戶資金入股農民專業合作社辦理公証,開展合作社+貧困戶的模式,為合作社和貧困戶打開綠色通道,積極辦理《精准到戶扶貧資金入股協議》公証,依法保障了扶貧資金發放和入股工作公開透明,推動了貧困戶依托產業脫貧致富。

2019年以來,靈璧縣司法局公証處共辦理涉及產業扶貧公証78件、金融扶貧公証48件,為小微企業、合作社、貧困戶減免費用2萬余元,贏得了當地黨委政府、企業、農戶的信賴,依法保障產業扶貧、金融扶貧優勢逐步凸現。(張群)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