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廬陽經開區:扎實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2020年03月26日17:4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持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環境衛生綜合管理水平,給居民創造一個干淨整潔的居住環境。合肥廬陽經濟開發區廣泛動員園街干部群眾積極參與,按照分區域、分時段、分重點的推進方式,扎實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大力推進愛國衛生運動。

加強宣傳 營造氛圍

愛國衛生運動本身是全民參與的群眾性創建運動,基於共治、共建、共享的社會治理理念,廬陽經開區充分利用網絡、微信等自媒體和社區宣傳欄、展台等形式,及時准確將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等知識傳播到每個家庭、每個人,對轄區飯店承諾不銷售野生動物等內容進行正面宣傳,廣泛吸納各個年齡段、各層面的群眾參與進來,引導人們養成勤洗手、多通風、不食野生動物的文明衛生習慣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防控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確保做到開展有聲勢、媒體有宣傳,營造良好的健康文明氛圍。

環境整治 多方配合

愛國衛生運動需要園街各單位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廬陽經開區針對樓道堆積物清理、綠化帶雜草垃圾清理、建筑垃圾清運、垃圾桶清洗、防盜門亂張貼清除、毀綠種菜清理等方面,全力以赴,出動大量的人力、物力、機械車輛,全面清理衛生死角和立面臟污。同時對人員集中和使用頻次高的值班崗亭、單元樓道口、電梯、小廣場、小區門禁、垃圾收集點、公廁、健身器材等公共場所加大清潔消毒頻次。

據統計,目前,共出動3000余人次,安排人員加班1000余小時,共清掏園區綠化帶垃圾60余噸,清理牛皮癬900余處,清理衛生死角50余處。共出動2000余趟次車輛對園區道路進行沖洗。除此之外,還安排保潔人員每天對垃圾桶及垃圾車輛進行消殺。(楊賽君 趙娜 程晨)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