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東縣:吹響文旅產業復工復產“集結號”

2020年03月26日16:2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連日來,安徽肥東縣文旅項目建設如火如荼,文化場館逐步恢復營業,旅游景區有序開放,為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貢獻力量。目前全縣7個A級景區(其中4A三家),23個免費開放式景區,自3月16日開放至今,共接待游客數量16798人次。

加快文旅項目建設步伐

在繼續鞏固好各項防控措施的同時,肥東縣加快推進文旅項目建設,力爭補齊疫情前期落下的“建設功課”。

鮮花小院項目一期於3月10日正式復工建設,茉莉院、香花院、大禮堂、中西餐廳、接待中心均在同步建設中。玫瑰院和蘭花院的主體建筑部分已經完成,正在進行內部裝修。該項目是肥東縣政府為盤活閑置資產,發展旅游經濟而打造集文化、旅游、市場於一體的旅游基地。一期項目所在地是肥東縣橋頭集鎮的雙白雲石礦的礦工宿舍區,佔地23畝,旨在打造一所開滿一萬朵鮮花的小院,豐富肥東縣的旅游業態,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此外,位於肥東縣牌坊鄉的余巷四季童耕嘉年華項目作為合肥市中小學研學教育基地之一,目前主場館已建設完畢,正在進行館內裝潢工作,2020年下半年正式投入運營。撮街項目、江淮僑鄉六家畈項目等均已恢復建設,目前工人們正在加緊趕工。

公共文化場館按下“重啟鍵”

針對近期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發展,肥東縣從多方面入手,啟動旅游業振興計劃,搶佔市場,贏得先機。城市閱讀空間、圖書館和博物館等公共文化場館重新回到人們的生活之中。

為避免人流過於密集,在疫情防控期間,肥東縣博物館限制每日總接待觀眾量不超過200人。參觀人員憑借本人身份証亮“碼”測量體溫入館,游客需全程佩戴口罩,相互之間保持1米以上距離,分散游覽,不扎堆聚集,聽從工作人員勸導。自3月18日開館,截至目前進館游覽人數875人次。

旅游景區陸續“開門迎客”

肥東縣堅持“防控從嚴、分類分批、錯峰推進、強化監管”的原則,實行“一景一策、一景一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停擺”一月有余的長臨河老街、藍山灣、愛情隧道等旅游景區正式開門迎客。

據介紹,肥東縣實行“綠碼+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入園,團隊游客需妥善安排分時段、間隔性入園,提倡團隊游客不超過30人,避免集中入園,實行分散式游覽,嚴控人員聚集。游客全程需戴口罩,間距達到1米以上,文明旅游,注意個人防護,配合防控工作。對隨意摘除口罩、隨地吐痰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文明行為的游客進行及時勸誡。(魯先紅 彭紅玲 王海濤)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