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寧:電力線路遷移改造助力鄉村振興

2020年03月26日15: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3月22日,伴隨著綿綿細雨,在安慶市懷寧縣黃墩鎮嶺北村旁,國網懷寧縣供電公司三橋中心供電所施工人員正對2條10千伏線路進行改造施工,經過連續兩天的不懈奮戰,共順利拆除、改接4條10千伏跨越獨秀山公園施工場地的老舊電杆及導線。改造后的線路將沿著鄉間道路、公園外側架設,使線路外觀與周邊景觀更加匹配。

懷寧縣獨秀鄉村振興示范區規劃總面積14.5萬畝,是依托區域藍莓特色農業打造的多基地於一體示范區,位於35千伏黃墩變電站附近的獨秀山公園是其子項目之一。

黃墩變電站共有5條10千伏線路主通道,其中4條10千伏線路的杆線影響到獨秀山公園項目施工。為更好服務該項目建設,給當地鄉村營造更好的投資環境,懷寧供電公司提前部署,結合示范區整體規劃、產業發展、設施建設要求,制定出科學、合理的施工方案。

因整個工程涉及線路多為變電站出線位置,影響用戶較多,且施工難度與工程量較大,為避免施工停電給用戶帶來困擾,懷寧供電公司決心集中優勢力量,採用“小組化”作戰方式,搶抓雙休日施工,最大限度減少客戶停電時間。同時,在線路停電期間,組織人員全力消除線路腐蝕、老舊的安全隱患,進一步提高線路供電可靠性。(韓震震 程平 鄭夏平)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