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縣炎劉鎮:落實四項舉措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

2020年03月26日15:4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日前,壽縣炎劉鎮召開“雙提升”工作動員大會,落實四項措施,強力推動工作向縱深發展。

為營造濃厚氛圍,炎劉鎮進行廣泛宣傳,通過全員參與,實現人民群眾對“雙提升”及掃黑除惡工作知曉率的大幅提升。

通過簽訂責任狀,炎劉鎮落實各村(街)、鎮直各單位平安建設(綜治工作)主體責任,同時落實鎮黨政班子成員包保到村,村(街)“兩委”成員包保到戶,完善“一村一警”工作機制,落實政法干警聯系村工作機制。

與此同時,炎劉鎮深入開展走訪活動,排查化解矛盾糾紛。其中,在“政法干警下基層大走訪”活動中,政法干警們認真開展巡邏巡查、法治宣講、巡回審判等活動,主動為民排憂解難。

此外,該鎮各級領導干部還帶案下訪,積極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提升人民群眾滿意度。

為確保活動效果,炎劉鎮成立五個督查組,開展定期督查,對村(街)、鎮直單位分別進行評分和排名,適時進行通報,並將“雙提升”考核得分作為年度“平安建設(綜治工作)”考評的重要依據。

對工作開展不力,“雙提升”考核結果位於全鎮后三位的村(街)、鎮直單位,該鎮黨委、政府將約談主要負責人﹔考核總分值位於全鎮倒一的,實行“一票否優”。(韓震震 吳化元 陶應曉)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