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今年專升本將擴招至3萬人 招生專業數翻倍

2020年03月26日15:1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3月26日電(汪瑞華)據安徽省教育廳最新消息,安徽今年專升本計劃預計在3萬個左右,比去年增加約2萬個,佔今年高職畢業生近20%,計劃的大幅增加意味著考生被錄取率將大幅提升。

據介紹,由於招生計劃增加,今年招生院校及招生專業也將在往年的基礎上有所增加,有40所高校(含獨立學院)和100多個專業參加專升本考試招生,分別比2019年增加8所院校、50余個專業,具體招生院校分專業招生計劃將於近期公布。

在招生專業方面,各招生院校開展普通專升本招生的專業,必須是經教育部門批准設立的本科專業。今年將重點面向應用型、技能型等服務國家戰略和社會民生急需領域專業,向電子信息類、計算機類、生物醫學工程類和預防醫學、健康服務與管理、應急管理、養老服務管理、護理、電子商務等專業傾斜。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開始,安徽將有序開展並逐步擴大本科院校與優質高職院校聯合開展應用型人才培養試點。試點的高職院校為進入“雙高計劃”的高職院校、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學以及部分特殊類型高職院校(藝體類、師范類、醫藥類),培養地點設在高職院校。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