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柘皋鎮:“三落實一開發”助貧困戶就業

2020年03月25日17:5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連日來,巢湖市柘皋鎮全力服務復工企業及家庭農場、合作社、經營大戶,聚焦貧困勞動者的需求及困難,搭建就業平台,通過“三落實一開發”積極助力貧困勞動者就業。

在各村居上報摸排的基礎上,該鎮通過視頻會議、微信群、電話聯系等方式了解外出務工人員返崗地點,點對點做好外出務工服務工作。

同時鼓勵貧困勞動者就地就近就業,該鎮社保所、鎮經發辦主動幫助本地企業、家庭農場、經營大戶復工復業,已提供一次性口罩7000隻、紅外線測溫儀20支、84消毒液500升。在保障復工安全的前提下,居家就業貧困勞動者達到469人。

值得一提的是,巢湖市人社局還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向貧困勞動者精准推送崗位信息。目前已有34名貧困勞動者找到合適的工作。

疫情期間,柘皋鎮根據實際需要開發疫情卡點值班、防疫宣傳、治安維護等臨時性輔助崗位,積極聯系暫時不能返崗的貧困勞動者,優先考慮安置工作,目前已安排貧困勞動者30人上崗。同時,對安排貧困勞動者參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按照公益崗位申報貧困勞動者就業補貼,全力提供更多的就業崗位,多渠道幫助貧困勞動者就業增收。(昂冬)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