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鬢邊不是海棠紅》將播 黃曉明尹正出演梨園故事

2020年03月23日09: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民國傳奇情感劇《鬢邊不是海棠紅》將於今日(3月20日)晚在愛奇藝獨播。該劇由戴瑩、於正任總制片人,惠楷棟執導,黃曉明、尹正、佘詩曼領銜主演,並邀請到了著名京劇大師畢谷雲擔任戲曲顧問,知名青年京劇表演藝術家尹俊、牟元笛擔任戲曲指導。

《鬢邊不是海棠紅》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上世紀三十年代,梨園新魁商細蕊(尹正 飾)聲名鵲起,為了在北平站穩腳跟、發揚戲曲,他一門心思扎進藝術的海洋中。在此過程中,從未看過京劇的新派富商程鳳台(黃曉明 飾)偶然間看了他的表演后被深深打動,兩人結交。

該劇開拍以來,因主創陣容及近年罕見的戲曲題材備受關注。據悉,電視劇《鬢邊不是海棠紅》是在尊重原著的基礎上進行的改編,從物料中就能發現不少原著名場面,比如商細蕊城牆唱虞姬、程鳳台看哭長生殿、商細蕊鼓上跳趙飛燕等。

《鬢邊不是海棠紅》的幕后制作班底曾打造過《延禧攻略》,畫面鏡頭、服化道置景等多方面結合展現出精美的整體效果﹔而一直讓大家稱贊不已的京劇造型和舞台表演則得益於戲曲顧問梨園泰斗畢谷雲老先生及兩位戲曲指導當代京劇名旦尹俊、牟元笛的全程指導。

演員主創方面,領銜主演黃曉明、尹正、佘詩曼為了在劇中有更好表現潛心研究虛心學習﹔資深戲骨金士杰、米雪用認真和專業對待每一場戲﹔杜淳、黃聖依、白冰、遲帥、馬蘇等為了呈現更好的表演效果也都是全情投入。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