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省7成城市公交開通運營

2020年03月20日10:09  來源:新安晚報或安徽網
 

  汽車客運站恢復了9 成、城市公交恢復了7 成,出租車(含網約車)恢復了9 成半……記者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我省正分區分級有序恢復暫停運營的各類交通運輸服務。我省根據不同地區疫情風險程度,分區分級有序恢復暫停運營的班線客運、城市公交、出租車等各類交通運輸服務。截至3 月17 日,我省共開通省、市際班線851 條﹔縣際及以下班線開通約2300 條,佔比77%﹔全省一、二級汽車客運站開通運營90 個,佔比87% ﹔城市公交線路開通約1500 條,佔比70%﹔出租車(含網約車)運營7.9 萬輛,佔比95%。此外,我省開展“點對點、一站式”直達運輸,為農民工提供返崗包車運輸服務,截至目前全省已運送定點包車約1 萬輛次,27萬人次。

  在疫情管控上,目前我省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設立武漢(湖北)籍車輛專用通道,積極配合當地公安交管、衛生防疫部門對武漢(湖北)籍車輛人員實行“兩查一測”,測溫無異常的快速放行。在安慶、六安兩市與湖北連接的普通國省干線設置7 個檢測站點、農村公路設置73 個檢測站點,對由鄂入皖車輛人員進行“兩查一測”。

  支持配合北京做好疫情防輸入工作,對進入北京的包車客運和擬復運班線,嚴格執行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要求,堅決防止疫情通過道路客運和水運環節輸出入京。目前全省227 個高速公路收費站均已正常運行,省域內普通國省干線公路管控站點全面取消,有力確保了“大動脈”網絡暢通﹔對農村公路,要求各地嚴禁採取堆填、挖斷等硬隔離方式阻礙農村公路交通,堅決糾正無端勸阻勸返等做法,切實暢通“ 微循環”。(新安晚報)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