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劇《冰糖燉雪梨》昨晚開播 武大靖客串

2020年03月20日12:14  來源:北京日報
 

  接檔《我在北京等你》,由吳倩、張新成領銜主演的青春愛情競技成長劇《冰糖燉雪梨》,昨晚正式登陸江蘇衛視幸福劇場。

  與以往校園青春劇不同,《冰糖燉雪梨》把人物故事置身冰雪競技的大背景下,把短道速滑、冰球、花樣滑冰等冬季運動項目搬上電視熒屏。該劇根據酒小七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速滑少女”棠雪在大學校園裡重逢“冰球男神”黎語冰,兩人在追逐冰上夢想的過程中,收獲真摯愛情的故事。

  為了帶給觀眾最大的真實感,劇組斥巨資搭建了一個30米乘60米符合國際專業賽事標准的冰場。全實景拍攝對演員的表演帶來了極大的挑戰,在開機之前,包括吳倩、張新成在內的主演,都進行了數個月的集中訓練。劇組還邀請國家隊資深教練員、運動員對演員進行了一對一貼身執教。中國男子短道速滑奧運金牌第一人武大靖,也將作為特邀演員在今晚的劇集中亮相。劇中他本色出演速滑世界冠軍,與棠雪是年少時期的同門師兄妹。談起這一次結緣《冰糖燉雪梨》,武大靖認為是機遇,更是使命,“作為冰雪推廣大使,我想通過這一次機會,讓更多人了解冰雪運動,為冰雪運動做一份貢獻。”(記者 李夏至)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