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長豐:守望相助 萬斤草莓捐贈武漢

2020年03月17日09:2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長豐草莓免費捐贈運往武漢 長豐縣委宣傳部供圖

3月16日傍晚,一輛滿載著草莓的貨車從合肥市長豐縣城出發,帶著80萬長豐人民對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誼,八百裡加急發往武漢。

“這些草莓都是莓農今天上午才從大棚裡採摘的,都是最新鮮的。”長豐縣草莓協會會長夏世祥告訴記者,根據縣委、縣政府的安排部署,縣草莓協會向全縣莓農發出了為武漢捐贈長豐草莓的倡議。倡議發出后,廣大莓農積極響應, 全縣18家草莓經營主體、縣草莓協會51家會員第一時間報名參與,意向捐贈草莓達到了一萬多斤。為能讓武漢人民吃上最新鮮的長豐草莓,莓農不辭辛苦,一天時間內採摘裝箱打包完畢,於當天下午5點前,送到田峰草莓園裝車發貨。

長豐草莓免費捐贈運往武漢 長豐縣委宣傳部供圖

“湖北人民為國家作了巨大貢獻,非常不容易,我就想送點自家種的特產草莓表表敬意。”下塘鎮俊倩家庭農場負責人萬大哥告訴記者,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初,長豐草莓價格大跌,大量滯銷,好在縣委、縣政府及時採取一系列措施,積極幫助莓農銷售,將損失降到了最低。“隻要我們團結一心,困難總會過去!”

據長豐縣郵政分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保証草莓品質新鮮,公司實行裝車立發,同時利用晚上氣溫低利於保存的特點,通過夜間運送,中途不耽擱,確保以最快時間將最新鮮的長豐草莓送抵武漢。承擔此次草莓運輸任務的郵政物流司機梅迎師傅信心滿滿地告訴記者,“第二天早上7點之前就能送到武漢”。

據了解,長豐素有“中國草莓之都”、“中國設施草莓第一縣”等美譽,是優質草莓生產之鄉。“長豐草莓”品牌譽滿天下,家喻戶曉,陸續被評定為全國消費者最喜愛的區域公用品牌,全國名、優、新、特農產品,全國一村一品十大品牌、中國最好吃草莓、“全國綠色農業十佳地標品牌”,2020年,長豐草莓評估價值為73.66億元。(楊賽君 戴磊、陳忠)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