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務工人員“包機”返崗飛抵新疆

2020年03月15日10:3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安徽務工人員“包機”返崗飛抵新疆(何鬆林 供圖)

3月14日,安徽電建二公司150余名參建員工從合肥新橋國際機場乘機,啟程奔赴千裡之外的新疆五彩灣電廠建設工地。

新疆五彩灣電廠二期工程位於准東煤電化工產業帶吉木薩爾縣五彩灣,本期建設2×660兆瓦凝汽式超超臨界汽輪發電機組,該工程是世界“四最”特高壓輸電工程——准東-皖南±11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線路工程的配套電源點,亦是國家科技示范頂目,工程的創新之處在於鍋爐的設計,該鍋爐承擔國家科技支撐計劃《燃用新疆高鹼煤60-100萬千瓦等級超(超)臨界前后牆對沖燃燒π型鍋爐關鍵技術開發及示范》課題,燃料煤全來自新疆准東。項目已於2020年1月22日並網發電。

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的沖擊,春節后施工人員無法如期返回崗位,對項目推進產生很大影響,機組投產運行的目標任務受到挑戰。中國能建安徽電建二公司積極響應國家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和疫情防控的要求,按照中國能建關於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工作部署,精心組織,精准施策,堅持“兩手抓、兩手硬”,提前組織做好各項復工准備。由於疫情期間復工返程存在種種困難,項目部認真做好進場人員的信息收集,准確掌握其健康狀況,與此同時,與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積極合作,採取包機返崗的方式,為員工安全返程創造條件。

據了解,當晚7時35分,該航班包機落地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為保証員工安全順利抵達項目現場,安徽電建二公司提前安排了6輛大巴車在機場迎候,點對點接送至准東五彩灣,全程無縫對接,一站抵達。(楊賽君 陳璇 何鬆林)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