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四縣獲評全國村庄清潔行動先進縣

2020年03月13日08:25  來源:安徽日報
 

  近日,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發出通知,表彰一批2019年度村庄清潔行動先進縣。我省蕪湖市南陵縣、滁州市天長市、黃山市徽州區、亳州市蒙城縣等四個縣市區獲評全國村庄清潔行動先進縣。

  據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村庄清潔行動自2018年起在全國范圍內啟動實施,目的是推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從點上示范向面上推開,重點抓好清垃圾、清塘溝、清畜禽糞污、改變影響農村人居環境的不良習慣,推進農村戶廁、公廁等建設與改造等。去年,我省啟動以“清理村內塘溝,清理畜禽養殖糞污等農業生產廢棄物,清理亂搭亂建、亂堆亂放,清理廢舊廣告牌,清理無功能建筑,改變影響農村人居環境的不良習慣”等“五清一改”為主要內容的村庄清潔行動。據統計,去年全省全年共有1666萬余人參加村庄清潔行動,累計開展清潔衛生宣傳教育活動81萬余次。共清理村內塘溝55萬個、農業生產廢棄物458萬噸、亂搭亂建69萬戶、廢舊廣告牌115萬個和無功能建筑1090萬平方米,村庄環境明顯提升,群眾衛生習慣有所改善。今年,我省將繼續強化工作措施,健全制度建設,持之以恆實施好村庄清潔行動,確保村庄一時清潔向長久清潔轉變。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