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多措並舉保教學

2020年03月12日10:5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連日來,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安徽省阜陽市界首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積極響應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的號召,全力支持“線上教學”,解決孩子們的求學之急,用責任與情懷搭建關愛“連心橋。

針對貧困家庭學生、留守兒童、醫務人員子女等在線學習存在困難的實際情況,界首市想方設法,確保在線學習一個都不落。

阿梅是光武鎮小黃中心校七年級的學生,也是村裡的貧困戶,家中生活全靠年長一些的姐姐,聽說學校要開展線上教學,心裡直犯難。校長王剛在走訪中得知這一情況后,立即聯系光武電信支局,免費為阿梅家裝上了網線,確保孩子在家正常上課。

靳寨中心校段寨小學三年級學生小麗,家中也是貧困戶,家裡沒有智能手機,沒有網絡,無法開展線上學習和輔導。根據這一特殊情況,學校研究決定,專門准備一間辦公室和一台電腦,在做好環境消殺的基礎上,讓小麗在學校進行線上學習。

此外,舒庄中心校、王烈橋中心校等農村學校,還成立了線上教學志願者服務隊,走村入戶幫助貧困學生解決學習中存在的問題。

為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線上教學順利實施,界首市各個學校精准施策,做到“一人一案”,確保教學全覆蓋。

邴集中心校開展家訪活動,充分了解線上教學的實施開展,以及學生學習狀態,強化精准指導,織牢織密疫情防控工作網。

針對部分學生和家長不會登錄平台的問題,新馬集中心校選派多名熟悉網絡技術的教師,深入學生家中手把手教授,積極配合電信和移動公司,為學生家庭寬帶提速,為學生線上學習提供技術支持和網絡保障。

蘆村鎮棗林學校比較偏遠,疫情期間,學生很難外出買復習資料,快遞也無法送達。為了不耽誤孩子學習,學校幾名黨員教師決定走村入戶,把復習資料送到學生手中。

“對於九年級的學生來說,除了聽老師講,還要做一些題進行鞏固,孩子手中沒有復習資料,家長和學生都很著急。”兩天來,該校教師們走遍了18個村庄,為60多名學生送去了復習資料,保障了孩子們在疫情期間的正常學習。

為解決戰“疫”一線醫務人員子女的學習生活問題,共青團界首市委組織開展手拉手專項志願服務,採取線上和線下“一對一”的方式,對一線醫務人員家庭學生進行學業輔導、心理疏導、親情陪伴和生活照料等志願服務。目前,已招募高校大學生志願者21名,成功對接了3個有需求的醫護人員家庭。(韓震震 王蒙)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