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記住你們最美的樣子”

武漢醫生將祝福“畫”給安徽醫療隊“影像人”

2020年03月11日08:39  來源:合肥在線
 

3月7日,武漢東西湖方艙醫院休艙,武漢中南醫院放射科影像技師王歡在群內上傳了一篇文章,文章中她記錄了為隊友們防護服上畫的畫,還有這些隊友與她的交談,她說:“厚厚防護服、層層口罩也擋不住你們的微笑,我要記住你們最美的樣子。”以下這些就是她對安徽馳援武漢第八批醫療隊“影像人”的描述。

安徽隊的馬佳佳希望兒子聽話,身在疫情的武漢,仍不忘擔憂妻兒老小,這是每個成年人都有的一份責任和擔當。剛剛新婚不久的王舒,想要表達對愛人的牽挂,想要告訴愛人,他在這很好,希望等疫情結束,和愛人一起來武漢看櫻花。馬上三十而立的徐鵬飛在這個特殊時期和大家過了一個別樣的生日,生日蛋糕和一家三口,這是他最想要的願望,希望一家人永遠健健康康和和美美,平平淡淡才是真。

安徽隊的汪存兵、劉瀚問武漢有什麼好吃的。我跟他們從武漢的吃、武漢的橋、武漢的風景聊到武漢的公交……這一切待到山花爛漫時,期待陪你們去。

父愛深深無語,卻是彷徨無依心靈最溫暖的港灣,安徽隊葉永青防護服的背后畫上了獅子王,期望給兒子做好榜樣,唯家人和朋友不可辜負,願時時刻刻能保護自己最愛的人。

我們常說歲月靜好,其實歲月靜好的背后,總有人在替我們負重前行。他們翻過幾座山踏過幾條河流,跋山涉水來到這裡。安徽隊於誠、李剛說這個世界是屬於普通人的世界,我做我自己能做、想做的事情,不用感謝。除了責任和義務,我們也曾想喂馬、劈柴周游世界,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在新冠肺炎患者最想要知道他們的肺部是否有肺炎或者肺炎是否好轉的時候,安徽馳援武漢第八批醫療隊“影像人”及時趕到,在一線熟練操作CT機並連續輪班上崗,每天給200多位患者進行胸部CT掃描,短短的幾天裡他們就篩查出大量適合出院的患者,大大減輕患者的思想壓力和醫護人員的工作壓力。

“我會牢牢記住你們的臉,我會珍惜你給的思念,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遠都不會抹去。在未來的日子裡,生活永遠不止是一道坎,它是連綿起伏的溝壑,有千千萬萬的難關,我相信我們會一如既往、勇往直前。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送別英雄歸家。靜待山河無恙,人間皆安!”王歡說她想以這樣的形式感謝武漢東西湖方艙醫院放射科團隊全體。(合肥晚報)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