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新認定組建8家“一室一中心”

2020年03月10日17:3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3月10日電(楊賽君)記者從安徽省科技廳獲悉,安徽新認定組建8家安徽省實驗室、安徽省技術創新中心(簡稱“一室一中心”)。截止目前,安徽組建運行的“一室一中心”已有28家。

本批新認定組建的“一室一中心”是分別依托中國科技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安徽大學、安徽醫科大學組建的“生物醫學與健康”、“智能互聯系統”、“信息材料與智能感知”、“炎症免疫性疾病”4家省實驗室,依托長鑫存儲技術有限公司、合肥通用機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豐原集團有限公司、馬鋼(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分別組建的“動態隨機存儲器”、“壓力容器與管道安全”、“生物基可降解材料”、“軌道交通關鍵零部件”4家省技術創新中心。

新認定的8家“一室一中心”對標國家級創新基地建設要求,圍繞前沿性、戰略性、基礎性領域和高新技術產業及重大急需的“卡脖子”關鍵技術深入開展研究,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創新成果,同時,發揮多學科交叉優勢和創新團隊力量,著力解決國家、省重大科技需求和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其中2家新組建的醫學領域省實驗室,在前期安徽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集多年基礎研究成果,快速反應、組織實施安徽省科技應急攻關項目,取得了戰“疫”良好效果。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