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德:提速迎接高鐵時代

2020年03月09日11:2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風雨連廊基礎與高鐵站房供水管網之間出了點問題,請您去協調一下。”3月4日下午,安徽省廣德市住建局副局長張杰剛到廣德高鐵南站施工現場,高鐵站前廣場施工方項目經理就拉著他去協調解決建設方面出現的問題。

“現在項目建設時間緊,任務重,又有多家施工方共同施工,大家都想盡快完成任務,但隻有各環節相互配合好,才能確保整體進度跟的上。”張杰在了解到站前廣場綠化景觀建設和站前廣場鋪裝建設都為趕進度而出現施工矛盾時,對雙方項目負責人語重心長的說。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廣德高鐵片區項目建設比原定復工日期要推遲近二十天,但廣德市住建局在2月初就擬定項目復工計劃方案,提前准備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質,與項目承建方對接協調,為復工做好了充足的准備。自2月12日高鐵片區建設復工后,張杰和他的同事們就連續奮戰在施工現場,指導復工防疫、協調施工問題、督查工程質量,忙的不亦樂乎。

據了解,廣德高鐵片區建設工程包括站前大道和站前廣場兩部分。站前大道全長1.17公裡,寬36米,為城市主干道、雙向四車道,總投資約4500萬。站前廣場包含主廣場、停車場和換乘中心,總面積約55000平方米,總造價約4500萬元。

在施工現場,站前大道正在進行路基施工,站前廣場正在進行風雨連廊、旱噴等工程的施工,大型壓路機、挖掘機馬達轟鳴,100多名工人們都在井然有序的施工。

“復工以來,高鐵片區建設遇到過很多困難,比如復工后疫情防控每天都要抓﹔受疫情影響,外來技術工人遲遲無法到崗﹔多個施工方之間矛盾協調問題等等。”張杰說。

為減少疫情等問題對項目工程進度的影響,努力把受疫情影響的工程進度補回來,廣德市住建局根據具體項目建設進度,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實施挂圖作戰,同時,加強協調調度,督查各建設和參建單位倒排施工計劃,疫情防控部署等內容,建立現場辦公工作機制,通過微信平台將各方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解決,確保工程建設問題不過夜。

“下一步,在確保工程質量、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督促各個施工方加班加點,並加大人員施工力量的投入,與此同時,我們還將繼續採取現場辦公的工作方法,做到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兩手抓、兩手硬。確保高鐵片區建設項目能夠如期完工,為高鐵貫通做好鋪墊。”張杰表示。(彭浩)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