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前線特殊的“三八節”禮物

【查看原圖】

安醫大一附院供圖

三八節前夕,安醫大一附院支援湖北醫療隊的女隊員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節日驚喜:白色的防護服被各種卡通畫裝點一新,有花木蘭、機器貓、海綿寶寶,還有安徽的七仙女,可謂是“萌”態十足。

據介紹,卡通畫的作者是該院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常浩,談及初衷,常浩說,“平日裡愛美的女性,穿上防護服就變成了女戰士。三八節快到了,就想給她們單調的防護服上留下一抹色彩,增添一份樂趣,為她們加油打氣,緩解持續緊繃的精神狀態。”

醫療隊裡最年長的隊員徐愛暉穿上了畫有“美少女戰士”的防護服,“這件‘新衣’是最珍貴、最值得紀念的三八節禮物。”

安醫大一附院供圖

給安醫大一附院高新院區副院長張泓畫的是“花木蘭”,象征著支援湖北防疫就像木蘭從軍,必定凱旋。

2月13日,安醫大一附院137名醫護人員奔赴武漢,作為安徽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整建制接管協和腫瘤中心一個重症病區,至今已經24天。連日來,隊員們克服了防護裝備帶來的不適,經歷了連續72小時的搶救,適應了繁重的治療和護理工作,也體會了病人順利出院時的自豪與快樂。

這137名隊員裡有14名女醫生和76名女護士,她們巾幗不讓須眉,沖鋒在前,與千千萬萬的白衣戰士一起,堅守在戰“疫”的最前線。(汪瑞華 張薇)

安醫大一附院供圖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3月07日11:46
分享到:
(責編:馬玲玲、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