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為市:一線監督壓實疫情防控責任

2020年03月06日10:1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期村裡有沒有外出務工人員返鄉?進村人員是否登記?”安徽省無為市紀委常委、監委委員胡志斌在泥汊鎮新興村口疫情檢測點詢問值班人員相關情況,並叮囑值班人員一定要戴口罩,增強個人防護意識。

疫情防控工作啟動后,市紀委監委圍繞“監督的再監督”職責定位,迅速研定疫情防控監督檢查方案,成立督查組,由班子成員帶隊,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深入各疫情防控責任單位,針對黨委主體責任落實、職能部門崗位責任履職盡責、道路卡口設置等內容全面開展監督檢查,督促各相關單位加強值班值守,制定完善應急預案,落實防控工作措施。

“疫情警報不解除,監督檢查就不停止。在接下來的工作中要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對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視、不履責、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造成嚴重后果的單位和責任人,堅決依規依紀依法嚴肅處理。”市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 截至目前,全市紀檢監察機構開展監督檢查63次,發現各類問題173個。

針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無為市紀委監委及時反饋並跟蹤監督整改落實情況。截至目前,已責令相關責任單位和黨委(黨組)整改問題173個,第一種形態問責處理22人,對1個黨組織通報批評,以嚴明的紀律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駕護航。

“處理多少人不是執紀問責的目的,通過強化警示震懾進一步推動和促進工作落實才是最終目的。”市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疫情防控一線即戰場,戰‘疫’也是戰斗,對不服從組織安排、違抗命令、擅離職守、臨陣退縮、推諉扯皮、貽誤工作等問題,堅決從嚴從快查處,用鐵的紀律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杜丹)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