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湖縣戰“疫”情:用文藝凝聚磅礡力量

2020年03月06日10:1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自疫情防控以來,蕪湖縣文聯、蕪湖縣文化館等文藝文化單位積極行動起來,文藝工作者發揮專長,用筆墨謳歌英雄、用文藝凝聚力量,筑同心、強信心,為打贏防疫阻擊戰加油鼓勁。

“文章合為時而著,歌詩合為事而作”。縣文聯的文藝工作者們身體力行,走在防疫第一線,以筆為戎,用心創作,蕪湖縣藝術戰“疫”持續深入,戰“疫”藝術作品更加鮮活深刻。

蕪湖縣黃梅戲劇團攜手黃岡文藝家原創抗“疫”黃梅歌《春風十裡》在中國戲曲音樂學會、學習強國、蕪湖先鋒多家官方媒體發布,為防疫抗疫工作注入“最強音”。

“今年的春天,比往年更讓人期待和渴望。希望美好的陽春三月能夠給我們帶來的不僅僅是春風,還有換上白衣勇敢逆行的天使們!”《春風十裡》黃梅歌詞作者徐列星的愛人是隔離區一線的醫護人員,他深信有醫護人員的殊死搏斗,有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全體同胞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會取得抗“疫”勝利,迎來溫暖的春天。

縣舞蹈家協會鄭新華是灣沚鎮一線防控工作人員,她是兩個小區1700戶居民的“守門人”,在堅守崗位的同時組織會員錄制健身操、曳步舞教學系列視頻,創作詩歌《天使的翅膀》致敬最美逆行者。奚治國是陶辛鎮四門村防疫駐點人員,率先組建黨員先鋒隊,成立民兵預備役勸導隊,作為攝影協會的一員,他用鏡頭記錄著在這場抗擊疫情的戰役中感人瞬間。

全民居家抗“疫”期間,蕪湖縣文藝輕騎兵充分利用網絡平台,通過美篇、H5、微信、微視、抖音、快手等新媒體迅速傳播,將疫情防控、體育健身、民俗文化、暖心歌曲等作品傳遞到千家萬戶。姚成林的國畫網絡繪畫課堂、夏璐教你學畫畫、周德春教你學書法等已開設了十多期﹔縣民協的徐木雲手工小獅子制作視頻,民俗味濃郁,趣味性強﹔縣剪紙協會章士愛老師的《最美口罩》剪紙創意十足,備受網民喜愛﹔縣曲協張業伽制作了漫畫短視頻在抖音發布,講述了一個感染者經過治療痊愈的過程,充滿人間真情……“蕪湖縣網上文藝輕騎兵”微博話題累計閱讀量達38.5萬。(胡艷)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