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保姆式”服務促外資企業加速復產

2020年03月06日09:5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面對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雙重任務,安徽省宣城市高新區管委會主動幫助外資企業應對疫情,著力幫扶解決在復工復產中遇到的企業用工難、防疫物資短缺、交通物流不暢等問題,目前企業復工復產正緊鑼密鼓地推進。

在宣城大貫森林制線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內,200多個裝滿成品線的箱子即將發往國外。伴隨著機器轟鳴聲,一台台全自動高速絡筒機正在作業,為了趕制一張張標有“加急”字樣的訂單,68名工人身著工作服,戴著口罩,分別在染色區、檢查區、成品區開足了馬力忙生產。

2月10日復工以來,企業復工率已達到100%,並陸陸續續將生產出的12萬個成品線交付給國內外客戶。企業有力有序生產少不了網格包保負責人的“保姆式”服務,王志文是宣城高新區管委會交通管理服務站站長,同時也是該公司復工復產工作的幫扶指導員。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每天深入企業生產一線,指導消毒消殺工作。同時積極幫助企業申請通行証,解決貨物運輸問題,並通過線上招聘,解決企業一直以來存在的招工難問題。

正在染色區忙著打樣的胡凱正是這次疫情期間加入大貫森林的新成員,今年27歲的他學習能力特別強,在師傅指導下,現在可以單獨完成簡單的樣品。隻見他將一個個樣品放入對色系統機裡,雙眼聚精會神地盯著一旁的色差色濃度分布圖,當顯示出“合格”二字時,他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對他而言,雖然每天工作都很忙,但是特別充實,也很有成就感,為了夢想,他將選擇繼續扎根在這裡。

“剛開始復工的時候,到崗工人不是太多,很多訂單都來不及交付,多虧了管委會幫我們協調,不僅所有員工都到位了,而且因為新員工的加入,現在產能也提高了很多,也沒有造成拖延交期的后果。”站在一旁的公司總經理馬磊看著眼前繁忙的生產景象感激地說道。

截止目前,在宣城高新區管委會全方位服務和指導下,9家外資企業均已迎著春天,整裝再出發,生產全面步入正軌。(王香)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