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政務大廳精准服務 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5日11:3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連日來,安徽省宿州市聚焦企業復工復產,持續優化升級精准服務,為企業復工復產增便利。截至3月3日,宿州市政務服務大廳已向企業提供電話咨詢服務2800余次,接受網上預約辦件635件,引導企業通過大廳自助終端辦理業務392件,“不見面”審批8576件,線下精准服務702件,累計服務企業人員1900人次,為企業復工復產提供高效、優質服務。

“零跑腿”,服務快捷不掉線

“網上辦、掌上辦、寄遞辦、預約辦”,宿州市政務服務大廳線上服務“活力全開”,電子監察平台顯示,企業全程網辦“一路綠燈”。

宿州市政務服務大廳窗口工作人員線上跟蹤回訪安徽華聲健康大藥房股份有限公司高灘大藥房、臻品堂店等企業,經營許可証換証網上申請、網上審批,“鍵對鍵”、“未見面”。

中煤第七十一工程處有限責任公司需要辦理注冊資本變更登記,宿州市政務服務大廳窗口工作人員及時利用微信、QQ指導企業准備變更材料,變更登記、領取營業執照當日辦結,真正實現“零跑腿”。

“點對點”,服務暖心自己人

“雖然我人沒到窗口去,但郵寄發票當天就到,咨詢電話也是實時溝通,現在你們還把稅收政策送到家門口。”宿州善德商貿有限公司會計徐女士說,“有你們在,真踏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宿州市政務服務大廳企業開辦窗口秉承“為自己人辦事,就是辦自己的事”這一服務理念,“綠色通道”再提速,對涉及防疫用品及重點物資保障的食品生產企業、一類醫療器械生產企業指定專人進行業務指導,快審、快批、快辦。

據悉,宿州市政務服務大廳對新開辦企業提供公章刻制免單服務,實行全程網辦、一日辦結﹔提供政務服務全流程免費郵寄服務。截至目前,已為102家新開辦企業提供了公章刻制免單、寄遞服務,減免費用共計3萬元。

“一對一”,服務貼心“訊宿辦”

“這要不是你手把手的教,我都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宿州市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財務主管說。

原來,該公司近日遇到了涉稅業務操作上的難題:公司需要辦理對外支付業務,由於此項業務涉及國有平台公司對外信用,必須按期支付完成並且代扣代繳外企境內所需繳納的增值稅與企業所得稅,公司原來負責該業務的工作人員受疫情影響還未返崗,財務主管在焦急萬分中向窗口人員求助。

宿州市政務服務大廳稅務窗口第一時間為企業提供“一對一”精准服務,幫助他從業務情況、表單填寫、匯率換算、稅款核算等方面系統梳理、快速辦結。(魯先紅 戴凱)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