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陽:惠企幫扶定點包車 系列實招助快速返崗復工

2020年03月05日11:3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鳳陽縣在緊抓疫情防控不放鬆的同時,出台惠企和幫扶措施,加大幫扶力度,開通“點對點”農民工返崗包車服務等措施,實現了全縣務工人員安全快速返崗和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鳳陽縣春節返鄉的7.8萬名在外務工人員,已有7.3萬人返崗復工,其中省外返崗約6.4萬人。”鳳陽縣人社局局長趙宏江說。

“此次疫情的爆發對企業來說還是有較大影響的,幸好縣委、縣政府出台了幫扶、補貼等政策,幫助我們恢復生產、降低成本,還及時為我們輸送了工人,太感謝了!”安徽鑫民公司負責人說。

為了幫助縣內企業有序復工復產,避免疫情影響出現“用工荒”,鳳陽縣專門出台了“企業用工幫扶”“穩定就業補貼”等惠企政策,對防控期間正常生產,採取措施穩定職工隊伍的制造業企業、戰略性新興中小微企業,給予20萬到50萬元不等的一次性穩就業補貼,全縣已有19家符合條件企業進入補貼名單﹔對符合條件新增穩定就業崗位的小微企業,給予企業1000元每人的一次性補貼。

鳳陽縣總鋪鎮“00后”小伙繆傳樂,通過網上招聘找到了德力公司的工作。“因為疫情沒法外出打工了,現場招聘活動全取消了,正為找工作發愁時,看到‘中國鳳陽’公眾號推送的信息,了解到縣人社局舉辦網上招聘會,我在線上與公司進行了交流並通過了面試,鄉鎮安排工作人員把我直接送到了工廠。”

據悉,鳳陽縣通過網絡、電話、電子屏以及鄉村干部走訪等多種形式,對全縣返鄉人員進行摸底,對企業用工情況開展調查,了解企業需求,針對性地開展幫扶。同時,及時發布用工信息,舉辦線上招聘會,發動村社區干部將用工崗位送上門,讓留在本地的勞動者盡量就地就業。

“我是坐鳳陽大巴車直達義烏的,真沒想到這麼順利。”2月24日,鳳陽縣府城鎮村民屈三軍終於回到義烏的公司上班,與屈三軍同車返回的還有17名鳳陽籍員工。

自2月18日起,鳳陽縣啟動農民工跨省市客運定點包車業務,縣交通、衛健、人社等多部門聯動,積極聯系輸入地有關部門和企業,以“點對點”包車形式,安全有序組織外出務工人員返崗復工。截至目前,已組織對上海、江浙一帶的“點對點”包車41趟次,幫助1178名在外務工人員順利返崗復工。(趙越 殷兆鬆)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