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辦理首例電子營業執照銀行開戶

2020年03月05日10:2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3月4日,合肥市市場監管局與中國銀行合肥分行攜手合作,啟動“電子營業執照辦理銀行開戶”項目,為企業發展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續助力。合肥銘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國銀行合肥分行高新支行辦理了合肥市首例電子營業執照銀行開戶。

據銀行工作人員介紹,客戶來中行櫃台開戶,紙質營業執照和紙質材料免攜帶、紙質單據免填寫、櫃員數據免錄入,僅僅通過微信、支付寶小程序下載電子營業執照,再通過“無接觸”“掃一掃”實現政銀數據對接,即可開立對公賬戶,開戶速度大大提升。

合肥銘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程有明表示,疫情期間沒領取紙質營業執照,就在手機應用程序裡下載了電子營業執照,銀行櫃台掃一掃就讀取了企業信息,也不用來來回回填寫資料,一會兒就辦好了銀行開戶,真的是又安全又便利。

電子營業執照與紙質營業執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支持互聯網線上和線下使用,適用於政務領域及商務領域中法人身份認証、法人電子簽名、網上亮照經營、網上驗照等場景。此次推出的企業電子營業執照開戶服務,是電子營業執照作為企業法定電子身份証的拓展應用,更是“政銀合作”的又一個新台階,推動了企業登記注冊與銀行開戶流程的深度融合,讓“數據跑路”代替“企業跑路”,有力促進合肥市營商環境的提升和優化。 (魯先紅 張玲玲)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