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企業職工醫保單位繳費可減半征收

2020年03月05日10:0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3月5日電(汪瑞華)3月4日,安徽省醫保局會同安徽省財政廳、安徽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國家稅務總局安徽省稅務局聯合印發了《關於階段性減征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實施方案》,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切實減輕企業負擔。

經初步測算,若安徽全省普遍實施減征企業職工醫保單位繳費措施,最大可為企業減負32億元左右。

《方案》明確指出,自2020年2月起,各市人民政府對企業職工醫保單位繳費部分實行減半征收,減征期限不超過5個月。原則上,統籌基金累計結存可支付月數大於6個月的統籌地區,可實施減征﹔可支付月數小於6個月但確有必要減征的,由統籌地區確定是否減征。個體經濟組織業主及其從業人員參加職工醫保參照執行。

另外,《方案》規定,受疫情影響無法按時辦理參保登記、繳納職工醫保費的繳費人,可繼續延期至疫情解除后3個月內補辦、補繳,期間不加收滯納金。

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出現嚴重困難,未列入嚴重失信范圍且2019年度按時足額繳費的企業,可申請緩繳職工醫保費,緩繳期限原則上不超過6個月,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實施減征和緩繳不影響參保人享受當期醫療(生育)保險待遇。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