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最危險的工作,隊員們一天做了207次

2020年03月05日09:2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隊員協助處理醫療廢物。圖片由合肥市疾控中心提供。

時間:2020年3月3日

地點:武漢市武昌區

記錄人:合肥市疾控中心主管醫師 張小鵬

今天我們消毒組原計劃對一戶病家進行終末消毒,但出發前病人家屬臨時改變計劃,未能當日進行消毒。

於是,消毒組上午協助武昌區疾控中心消毒科核對需消毒的病家名單,下午協助武昌區疾控中心消毒科處理近日產生的醫療廢棄物,對醫療廢棄物噴洒消毒后搬運到前來收集醫療廢棄物的固廢車上,共處理16桶約70公斤醫療廢棄物。

而在採樣組的同事繼續開展新冠病毒採樣工作。這幾天,他們對前期採樣檢測過的養老院進行第二輪復檢。

今天上午,隊員趙賢清和張超對兩個養老院的老人進行採樣,下午對兩個個密切接觸隔離點的密切接觸人員進行咽拭子或鼻拭子採樣。在採集過程中,隔離人員張大嘴巴呼氣,病毒更易通過飛沫傳播。他們一天採樣了207人,這項最危險的工作,做了207次。

付出也有回報,近日來,包括我隊張超和趙賢清在內的安徽省支援武漢疾控隊採樣組,因為表現突出,受到武昌區疾控檢驗科的稱贊。疫情不退,我們不退,一定堅守到勝利的那天。(整理:周坤 邱向峰)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