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會議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在統籌兩手抓奪取雙勝利中強化職能作用

2020年03月04日09:21  來源:安徽日報
 

  3月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進一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關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省委常委會會議、全省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深入實施“四送一服”專項行動會議等會議精神,結合實際研究部署落實舉措。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前一段時間,省人大常委會緊緊圍繞強化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和依法護航經濟社會發展履職盡責,以實際舉措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下一步,要進一步強化法治思維,緊扣統籌“兩手抓”、奪取“雙勝利”做好立法、監督等工作,把落實今年立法計劃作為重中之重,把與疫情防控相關立法項目擺在突出位置,隻爭朝夕抓落實,盡快取得實質性進展。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指引,高標准高質量落實好省委部署的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重要舉措、人大承擔的年度改革任務,細化任務清單,確保落實到位。當前尤其要通過建立健全法規制度,著力強化我省公共衛生法治保障。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關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為重要遵循,抓緊抓好修訂《科學技術進步條例》、制定《大數據發展應用條例》等工作,務實有效履行監督職責,充分發揮科研等各條戰線上的代表作用,促進我省疫情防控科研攻關結碩果、科技創新上水平。

  會議要求,要在繼續圍繞疫情防控履行職責的同時,緊扣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確保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進行系統謀劃,善於抓主抓重,有效行權履職,更好激勵人大代表戰疫情、促發展,進一步發揮常委會的職能作用。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紀委有關《決定》和《通報》精神及省委常委會會議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張堅案的教訓,縱深推進常委會及機關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始終保持風清氣正。

(責編:馬玲玲、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