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華學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兩手抓兩不誤

2020年03月04日15:3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3月2日,安徽新華學校通過網絡,召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春季開學典禮,全校6000余名師生“隔空相聚”參加活動,該校常務副校長操宏華及教師代表、學生代表、學生家長代表分別作了發言。同時,該校還發布了《線上教學紀律與規范》,從學生和教師兩個方面嚴格線上教學秩序,確保教學安全、高效開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安徽新華學校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市教育主管部門相關文件精神,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學,結合實際制定各種應急預案,確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兩不誤”。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安徽新華學校迅速響應,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12個職能部門及學區各司其職、齊抓共管,堅持每天開展師生健康安全排查,共同抗擊疫情,切實保障校園安全穩定。

根據國家政策要求和疫情防控形勢,安徽新華學校精心部署延遲開學期間的“停課不停學”工作。自今年2月初,全部教師已開啟在家辦公模式,學生自覺居家學習,家長配合督促,確保了“離校不離教”、“停課不停學”。

該校還專門開通了“成長加油站”疫情防控心理援助服務,幫助師生緩解疫情期間的心理壓力。

此外,安徽新華學校廣大黨員教師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積極在社區、鄉鎮、街道的防疫點義務執勤,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該校黨支部積極開展“繆力同心、共戰疫情”愛心募捐活動,全校黨員、預備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自發捐款、奉獻愛心。(韓震震 楊兆亮 梁曉宇)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