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陽實現確診病例清零 無醫務人員被感染

2020年03月04日10:3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3月4日電(韓震震)3月4日,安徽省阜陽市4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阜陽收治的15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實現“清零”。

記者從阜陽市了解到,疫情發生以來,阜陽市指定市第二人民醫院為全市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確診病例定點收治醫院,共收治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55例。經過全市1000多名醫務人員的團結協作、共同奮斗、精准施策、科學防治,截至今天已全部治愈出院。

在全省收治新冠肺炎醫院中,阜陽市二院收治的確診病例最多,重型、危重型病例最多,治愈出院的最多。其中,全省治愈的首例危重型病例率先在該院出院,全省首例恢復期血漿抗體療法率先在該院實施,全省首批托珠單抗治療患者項目率先在該院受益。

截至目前,阜陽沒有死亡病例出現,沒有一名醫務人員被感染,成功實現了“全收治、全治愈、無醫務人員院內感染的‘兩全一無’”目標。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