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錦斌在全省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深入實施“四送一服”專項行動會議上強調

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 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確保實現全年目標任務

2020年03月03日08:18  來源:安徽日報
 

  3月2日上午,全省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深入實施“四送一服”專項行動會議在合肥召開。省委書記李錦斌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確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聚焦重點園區、重點企業、重點工程、重點項目和具備基本條件的中小微企業等“四重一小”,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深入實施“四送一服”專項行動,加快暢通經濟社會動態循環系統,確保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省政協主席張昌爾,省委副書記信長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李錦斌指出,要突出“兩個維護”,堅決扛起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的政治責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刻認識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的重大意義。要充分肯定成績,全面落實“六穩”工作要求和戰疫情、穩增長系列政策舉措,堅定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的信心決心。要堅持問題導向,著力解決復工復產中企業用工難、物資運輸難、產業鏈協同難、外經外貿企業復產難、資金籌措難、防疫物資短缺等“五難一缺”問題,全力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平穩健康發展。

  李錦斌強調,要突出“四重一小”導向,扎實做好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的重點工作。要聚焦疫情防控、筑牢“安全網”,根據大中型生產企業、中小微企業、公共場所特別是服務型行業不同特點,分類督促指導企業嚴格落實“一責兩案”、嚴格執行疫情防控規定,最大限度降低風險,確保復工復產平穩運行。要聚焦優化審批、提高“便利度”,分區分級合理設置復工復產條件,推行復工申請“一口受理、並行辦理”,對重點項目設置“綠色通道”、實行容缺辦理,確保項目審批“零障礙”、項目建設“零阻力”、項目服務“零距離”。要聚焦用工需求、構建“大平台”,明確健康碼業務規則和互認機制,把“安康碼”推廣好﹔加快建設全省用工對接服務平台,把用工需求對接好﹔幫助調劑用工余缺,把“共享員工”開展好﹔組織“點對點、一站式”直達運輸服務,把返崗人員護送好。要聚焦產業對接、暢通“全鏈條”,突出主鏈抓配套,加快建立產業鏈核心企業及配套企業需求清單,以重點企業復工牽引恢復整條產業鏈﹔著眼流通抓復市,適時恢復各類生產生活資料市場,實現供產銷全面銜接﹔圍繞脫貧抓增收,優先幫助貧困地區農民工返崗就業,支持扶貧龍頭企業、扶貧車間盡快復工,組織貧困地區農產品銷售,多渠道增加農民收入。要聚焦交通運輸、破除“中梗阻”,科學合理確定交通管制措施,加快恢復航空、鐵路、港口正常運營,有序實現高速公路、國省干線和社區(農村)快遞物流暢通,推進貨運車輛檢疫檢測結果互認,切實提高通行效率。要聚焦惠企政策、打出“組合拳”,著力抓好政策落實,確保該減的減到位、該免的免到位、該緩交的緩交到位、該補貼的補貼到位,同時加強與長三角政策協同,跟蹤國家政策走向和疫情動態,及時調整完善政策,超前謀劃儲備政策,努力讓政策跑在困難企業前面。

  李錦斌強調,要突出“四送一服”,加快形成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的強大合力。要實施清單管理,對照“一市一清單”和“省直清單”列出的問題需求,逐一解決,對賬銷號。要明確責任分工,堅持以上帶下、上下聯動,推動省市縣三級層層抓落實。要精心調度指導,深入一線,現場辦公,幫助企業解決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存在的實際困難。要加強宣傳引導,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復工復產重要指示,廣泛宣傳解讀我省戰疫情、穩增長相關政策舉措,鮮活報道各地推進復工復產經驗做法。要強化跟蹤問效,實行目標考核,突出正向激勵,嚴肅追責問責,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務求取得實效,確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通訊員 鄭言 記者 吳林紅)

(責編:馬玲玲、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