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送變電:科學戰“疫”定制專車助復工

2020年03月03日10:0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經過1300余公裡的長途跋涉,兩輛載著來自四川省廣安市37名安徽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人員的大巴車,日前抵達位於安徽省巢湖市中垾鎮的線路施工隊駐地。

在經過醫務人員、工程項目部工作人員逐一登記、消毒、測量體溫、核查健康証明后,施工人員們有序下車,按當地政府要求返回已進行消毒處理的個人房間內進行隔離,待隔離期結束后將第一時間投入到商合杭鐵路大楊牽引站220千伏外部供電工程的施工中來。

據了解,全長795公裡的商合杭高鐵是我國“八橫八縱”鐵路網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它連接豫、皖、浙三省,被譽為“華東第二通道”,保障這條高鐵“大動脈”全線按時通車意義重大。該工程共新建杆塔53基,線路全長約13公裡,目前工程基礎施工已全部完成,杆塔剩余10基,架線剩余5公裡,預計在4月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務。

面對依然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安徽送變電公司始終保持高站位、嚴要求,科學嚴密組織復工復產工作,堅持一手抓戰“疫”防控,一手抓復工生產,落實“復工五項條件”,梳理各施工項目的計劃復工時間、施工人數、人員健康狀況、返程路徑、所在地等信息,各工程項目部針對性編制《工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建立工程防疫檔案、強化各級人員防疫意識,通過儲備疫情防控物資、對返崗人員進行隔離等多項措施確保疫情防控無死角。

為保障民工兄弟們返程健康、全力推動電網建設復工復產,該公司積極籌劃,在確保安全穩妥的前提下,用專車專程將施工人員從家鄉接回項目所在地。

“定制”專車嚴格按照疫情防護措施。當專車到達復工人員上車地點,隨車人員在逐一核實人員信息、進行體溫測量后,引導人員按照交通部落座率原則上不超過50%的要求分散落座,期間,所有乘車人員全程佩戴口罩,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

“在外打工這麼多年,第一次坐上‘定制’專車回來,不用去車站排隊乘車、轉車了,太‘給力’了!”40歲的四川籍施工人員周維彬說道。為了最大程度上為農民工兄弟們打造一個溫情之旅,該公司還准備了方便面、面包、礦泉水等食品,保証民工們在旅途中舒適安心。(楊賽君 張遠溪 鄭賢列)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