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線上戰“疫” 電教遠教奏強音

2020年03月03日09:2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安徽省阜陽市界首市大力發揮黨員電教遠教工作優勢,積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客觀認識疫情、科學預防疫情、冷靜應對疫情。

界首市利用QQ、微信建立“組工戰‘疫’”工作群,及時傳達各級疫情防控相關決策部署,分享交流防控有效做法,發掘先進典型,積極有效推進疫情防控工作。各村(社區)通過QQ、微信群進行“線上走訪”,對外出返鄉人員進行跟蹤服務,安撫情緒,倡導人文關懷,做到隔離不隔情﹔對復工返崗人員,及時宣傳疫情防控政策,掌握工作生活動態,配合做好動態管理。

充分利用遠教廣場、社會化大屏、電子顯示屏、村級廣播、流動小喇叭等載體,用群眾能聽懂、易明白的“土話”“家常話”,將疫情防控政策知識和黨委、政府最新要求,傳遞到村(社區)的每個角落。

發動黨員、干部、群眾利用手機拍攝照片、短視頻,制作成抖音微視頻,在線上推送,記錄抗擊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的感人工作、生活縮影,提升疫情防控宣傳效果。

此外,界首市發揮電教遠教優勢,整合教學資源,組織群眾在線學習培訓,提升就業群眾職業技能和履職能力,為企業復產、項目復工和企業復市發揮了積極作用。

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界首市相關職能單位還建立心理咨詢線上平台,為一線防控人員、居家群眾提供心理疏導服務。

界首市婦聯聯合市家教講師團、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婦幼保健院等單位,整合專業力量,開通心理支持熱線、家庭教育熱線、法律咨詢熱線、女性健康咨詢熱線,在疫情期間進行免費線上指導,為全市廣大婦女兒童和家庭提供身心健康援助、家教指導和法律維權等服務。(韓震震 方燁)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