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81歲勞模愛心捐款助力抗擊疫情

2020年03月02日14:3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我是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員,我時刻牢記自己的黨員職責,感謝黨和政府,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幫助了我,讓我的家庭渡過了難關。現在國家有困難,在這個特殊時期,我隻想為武漢抗擊疫情盡自己的一份力。”3月1日一大早,安徽省省級勞模孔祥雲將500元現金交給了合肥市廬陽經開區金池社區,請他們轉交給上級部門助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今年81歲的孔祥雲是原合肥鋁廠退休工人,是一名擁有40多年黨齡的企退老黨員,自1959年調入合肥鋁廠工作后,先后擔任電解工、車間主任等職務。工作中他勤奮務實、恪盡職守,先后創造出多種先進生產工藝和方法,帶出了一批徒弟,為國有企業的發展節省了大量的成本。車間在他的帶領下,年年獲表彰,辦公室的大小角落都貼滿了各類獎狀。1983年,孔祥雲獲得了市級勞模稱號。1984年,他獲得了安徽省省級勞模稱號。

孔祥雲家中並不富裕,愛人無工作,是小集體補保人員,隻能購買城鎮居民醫療保險。2012年因患癌症,長期住院,幾乎花光了所有的積蓄,現在仍需長期服藥調理。在關鍵時刻,金池社區黨委主動伸出援手,為其送上了慰問金,同時還為其申報了救助。緩解了其當時的家庭壓力。“黨的恩情不能忘!”他說,“我年紀大了,沒有其他可以幫上忙的,捐出500元錢,希望可以為疫情防控再加一把勁!起初我還怕老伴不答應,說我捐的多,沒想到老伴知道后,直接夸我捐的好!還不顧虛弱的身體堅持要和我一起來社區捐款,61年相互扶持還是他最懂我啊!”說完,孔祥雲甜蜜地望了望站在身邊的老伴。這份愛心,體現了一名共產黨員面對疫情時的擔當與情懷,也彰顯了一名勞動模范在抗擊疫情面前的無私和奉獻!(楊賽君 譚炎哲)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