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為市廣大黨員積極為疫情防控捐款

2020年03月01日14:2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眾志成城,共克時堅。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積極響應黨中央對廣大黨員的號召,安徽省無為市廣大黨員積極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2月28日上午,市領導帶頭,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機關黨員干部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各級黨組織迅速行動,廣大黨員踴躍捐款。

“我作為一名黨員,這是應該做的”,2月28日,洪巷鎮聯合村文書毛秀玲收到一個特殊的微信捐款紅包,捐款人李小芳是一個有著近30年黨齡的普通黨員群眾,一直以流動黨員的身份積極參加村級黨組織活動,履行黨員義務。

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李小芳一直在外“宅”家作貢獻,時常關心關注家鄉的疫情防控情況。她在村黨員微信群裡看到毛秀玲發的捐款倡議書后,便第一時間聯系、第一時間捐了款。

“我現在退休了,雖然人不能到防疫一線做些什麼,但希望此次捐款活動能為抗擊疫情盡一點綿薄之力”。市直機關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老黨員一次性捐款2000元。

“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盡一份力,我們身為一名共產黨員不能缺席”無城鎮一名退休老黨員在捐款現場說。此外,部分入黨積極分子也積極捐款捐物,傳遞愛心。

截至2月29日,無為市直機關工委共收到4987名黨員捐款58.25萬元,目前捐款仍在持續中。在這次捐款中,無為市充分尊重黨員意願,堅持“三不”原則,絕大部分黨員通過微信、支付寶等網上銀行轉賬。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

據悉,本次捐款將用於慰問戰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基層干部群眾、公安民警和社區工作者等,資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難的群眾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眾家屬,慰問在疫情防控斗爭中犧牲的干部群眾家屬等。(倪壯)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