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廣大黨員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踴躍捐款

李錦斌李國英張昌爾信長星等帶頭捐款

2020年02月29日09:37  來源:安徽日報
 

  響應黨中央對廣大黨員的號召,連日來,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等機關黨員干部自發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踴躍捐款。省委書記李錦斌,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省政協主席張昌爾,省委副書記信長星等省領導及省級離退休老同志帶頭捐款。全省機關、農村、街道社區、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各行各業廣大黨員積極行動,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踴躍捐款。

  疫情發生以來,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迅速進入戰時狀態,積極採取戰時打法,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穩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在這一過程中,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始終沖鋒在前,充分發揮了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

  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依然十分繁重。參加捐款的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更好發揮模范帶頭作用,積極履職盡責,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作出應有貢獻。

  據了解,此次黨員捐款堅持自覺自願、量力而行,所捐款項將統一上繳中央組織部。捐款主要用於慰問戰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基層干部群眾、公安民警和社區工作者等,資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難的群眾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眾家屬,慰問在疫情防控斗爭中犧牲的干部群眾家屬等。(記者 李躍波 朱勝利)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