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計劃10天左右實現在院確診病例“清零” 銅陵已率先達成

2020年02月29日08:5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2月29日電(周坤) 據安徽省衛健委消息,今天上午,銅陵市人民醫院最后1例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治愈出院。至此,銅陵市累計確診的29例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成為安徽省首個實現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清零”目標的地市。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銅陵市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把患者救治作為疫情防控的頭等大事,統籌全市醫療資源,整合全市醫療力量,圍繞“提兩率降兩率”和“三降兩少”目標,嚴格落實“四集中”制度,將確診病例全部集中到銅陵市人民醫院救治,積極完善多學科聯合診療制度,堅持早診早治、規范診療,組織優秀專家團隊精准施治,不斷優化治療方案,千方百計提升治療效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同時在抗擊疫情過程中,安徽省堅持“兩並重一保障”(即重症輕症並重、西醫中醫並重,強化救治保障),採取多項措施抓實抓細救治工作,盡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在院治療的新冠肺炎患者數量不斷減少。

安徽省衛生健康委2月27日提出實施在院確診病例“清零”行動,計劃用10天左右時間,實現在院治療存量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截至2月29日,全省累計確診病例990例,治愈出院868例,治愈率達87.7%,9家省、市級定點醫院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