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15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復工 總投資80.75億元

2020年02月27日16:4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月27日,合肥市包河區富煌集團新視覺智能研發中心、罍街四期等6個市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5.9億元,涉及人工智能、創意文化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同一時間,包河區淝河家園復建點二期、包河外國語實驗第二小學擴建等9個市重點項目集中復工,總投資達64.85億元,有力保障了安置房、學校等社會民生需要。

連日來,包河區堅持一手抓疫情精准防控、一手抓社會經濟發展,貫徹落實“六穩”決策部署,按照“復工一批、開工一批、推進一批”的原則,全力支持和組織推動各類重點項目與生產企業復工復產。

此次開工項目中,富煌集團新視覺智能研發中心是包河區人工智能視覺產業“中國視界”建設的重點項目,也是該區“企業投資項目審批代辦制改革試點”服務的項目,建成后,將成為“中國視界”產業集群的有力支撐,加快包河區人工智能視覺產業集聚發展。此外,罍街四期也將高標准再現“合肥記憶”,計劃引入國際化時尚文創辦公園區,打造安徽省最大的文旅類創業創新基地。

“項目工地就是陣地、建設現場就是考場。”在這場無聲的戰“疫”裡,為確保安全生產,各建設方均以最嚴格的防疫措施迎接開復工。

值得一提的是,在服務項目上,包河區充分用好用活作戰機制,黨員干部深入項目一線、施工現場了解情況,及時幫助企業化解瓶頸制約﹔相關部門立足自身職能做好主動對接,特別是在手續辦理環節,嚴格落實“不見面審批”﹔街鎮大社區則強化屬地意識,劃分片區包聯跟蹤,以服務溫度“加熱”復工進度。

項目復工的同時,企業復產也在加速推進。截至2月27日,包河區戰略性新興產業企業復工率達96%。

記者從包河區發改委了解到,當前,該區正加快謀劃推進24個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積極推進13個公共醫療衛生項目建設,項目總投資達481億元。把握疫情之下產業轉型機遇,下一步,該區將發力新興產業和公共衛生服務領域,不斷增進民生福祉,提高經濟發展的“含金量”“含新量”。(楊賽君)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