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德:織密“安全網” 筑牢“高壓線”

2020年02月27日10:2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目前市經信局、市衛健委正組織人員對擬開工企業進行嚴格審核,因開展實地核查任務重,建議盡快增加審核組人員。”近日,安徽省廣德市紀委監委向有關地方和職能部門下發第七期《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有關情況的通報》,並針對性提出建議。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德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迅速響應上級有關部署要求,緊盯疫情發展動態,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職能作用,以鐵的紀律為疫情防控構筑堅實的紀律堡壘。

“通過前期督查發現,我市各地各單位都能積極主動實施摸排工作,但是離‘重點人員要清’等‘三清’要求還有一定差距,極易導致防控工作出現漏洞,目前經過督促均已得到有效整改。”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負責人介紹督查整體情況如是說。

據悉,為精准有效開展監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線”,該市紀委監委主要採取“7+1+1”模式,即組建7個督查組,每輪督查根據當前疫情防控重點列出1張清單,督查完立即進行1次書面匯報。

督查中,各督查組認真對照清單逐項進行“下沉拉網式”檢查,以防控工作任務是否落實到位、相關職能部門是否履職到位、日常管理是否到位等方面為重要關注點,同時重點查看人員在崗在位、重點人群居家觀察、疫情阻斷措施落實、接受捐贈的防控物資管理使用等情況,並形成督查反饋日報。

“在監督中,我們主要採取明察與暗訪相結合、發現問題與督促整改相結合的方式,深入鄉鎮、村(社區)、居民小區等防疫一線,摸實情、查底數。”經過十多天的連續作戰,該市紀委監委第六督查組成員李沁沁對每天的工作流程早已駕輕就熟,“每天我都會認真記錄工作日志,包括督查工作開展情況、是否發現問題、有何意見建議等,並將上述內容及時整理反饋給委黨風政風監督室,為有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參考。”(嚴文 彭浩 王曉飛)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