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泗縣:疫情防控下 藥品送到家

2020年02月26日15:5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老丁,你在微信裡發的位置收到了。我現在已經過了丁湖街南頭路口,藥馬上送來了。”2月24日12時40分,宿州市泗縣人民醫院藥劑科主任朱邦勝給患者送藥時說道。據悉,這次已經是朱邦勝第67次為患者當“代購員”。

丁湖鎮村民丁某去年遭遇車禍,身體重度殘疾,行動不便。愛人患有子宮癌,靠長期服藥抑制病情。年前,藥物都是到南京購買。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買藥成了難題。他在外地務工的女兒,在網上查詢到泗縣人民醫院電話號碼后,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撥通了朱邦勝的手機。

“俺真沒想到,朱主任能給俺送藥來,這段時間醫院這麼忙,俺以為他接電話時,說點客套話而己,沒想到電話挂斷后,朱主任主動加我微信。這不,今天還把藥送來了。俺家裡錢不夠,他讓俺家屬先用著,簽個收到就行了。”老丁激動地說。

據介紹,因疫情防控需要,泗縣小區、村實行封閉管理,道路實行交通管制,部分慢性病患者、罕見病患者及其他長期在縣外購藥的特殊患者,存在外出購藥困難甚至出現斷藥現象。為此,朱邦勝主動向醫院黨委請纓,為這些群體代購藥品。

泗縣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褚衛東表示,針對疫情防控期間患者出行購藥難的問題,衛健部門通過採購配齊后,隻要收到求援的信息,就會第一時間把藥品送至患者家中,部分通過醫共體中心藥房配送到各成員單位﹔非醫共體成員單位直接配送到各鄉鎮衛生院﹔委托成員單位和各鄉鎮衛生院調劑到病人手中﹔對一時拿不出費用的特困患者,保証患者先用藥,再履行相關結算報銷手續。(魯先紅 馬遠征)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