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妻子未戴口罩辱罵毆打小區保安”?合肥警方發出通報

2020年02月26日10:0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2月26電(韓震震)2月25日晚,就網傳“合肥某單位領導妻子辱罵毆打小區保安”的消息,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發布警情通報。

2月12日,網上流傳一段視頻,合肥市望湖城一未戴口罩女子在小區門口辱罵毆打小區保安。2月24日,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接群眾報警稱,有人通過視頻嫁接、圖片拼湊等方式,在網上編造虛假信息,將視頻中當事女子鄭某君,編造為合肥市市直某單位負責人的妻子,同時泄露相關公民信息。

接報警后,公安機關迅速開展調查。經查,網傳視頻“望湖城一未戴口罩女子”系鄭某君,女,57歲,包河區人,合肥市某賓館退休會計,其夫系省直某單位車隊退休司機。鄭某君因尋舋滋事,已於2月15日被包河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7日。

經公安民警法律教育,不實言論傳播者郭某某(河南漯河市人)、左某某(上海市靜安區人)等已認識到其行為錯誤,刪除了相關信息,誠懇道歉,並積極消除不良影響。目前,蜀山分局還在對案件進一步開展調查, 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警方正告,網上不是法外之地,對在網上蓄意編造、散布謠言,擾亂公共秩序,侵犯他人隱私等違法行為,公安機關將堅決依法查處。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