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武漢的巢湖小伙靳成伙平安歸來

2020年02月24日10:5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月21日,來自巢湖市夏閣鎮援助武漢市的巢湖藍天救援隊隊員靳成伙,在圓滿完成了武漢救援任務后平安回到家鄉。

2月8日,藍天救援隊安徽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分隊火速組建,靳成伙是其中40名成員之一,當日直赴武漢武漢參與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行動。

靳成伙的支援工作持續了15天,工作地點是離武漢市80公裡外的天河機場物流中心,主要任務是對全國各地和國外捐助的醫療物資進行轉運、整理和發放等工作。由於這些醫療物資都是治療新冠肺炎緊缺物品,必須第一時間送達各醫療機構。對定點捐贈的物資,還要派車直接送往定點單位。在救援的火線上,靳成伙像陀螺一樣連軸轉,物資隨到即轉,沒有固定休息時間。

因武漢疫情突然,機場物流倉庫是臨時搭建的,生活條件艱苦,靳成伙一行吃住在倉庫。開始一段時間一日三餐吃的全是方便面,生活用水沒有保障,有時一連幾天洗不上澡。“我們是來救援的,不是來享受的,再大的困難也要克服。”靳成伙和伙伴們相互鼓勵。2月15日,今年最強寒潮襲擊武漢,氣溫降至冰點以下,寒風凜冽,大雪紛飛。靳成伙和隊員們頂風冒雪,搶運物資,分秒必爭。

靳成伙家住夏閣鎮大廟村,上有年邁的父母,去武漢臨行前不敢告訴父母,免得二老擔心。妻兒對身在武漢的靳成伙擔心不已,時刻放不下,靳成伙隻能通過微信聊天來安慰家人、報平安。

靳成伙在華能巢湖電廠工作,2019年加入巢湖藍天救援隊,為了勝任繁重的救援工作,他勤學苦練,強健體魄,磨練意志,成為一名合格的救援隊員。1月29日靳成伙得知北京藍天救援隊征求全國隊員馳援武漢的消息后,他便立即主動報名參加。(楊賽君 李廷和 黃慶鬆)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