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一線監督壓實疫情防控責任

2020年02月23日16:3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張大爺,村裡給您家發過口罩嗎?”“老王,我們村一共從鎮裡領了多少防疫物資,都是如何使用的?”“你們這個卡口值班領導是誰?今天來過嗎?”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明光紀檢人始終堅守“疫”線,既要做好人民群眾安康的“守護神”,又要履行紀檢監察職責,壓實防控監督。

“現在是疫情防控的攻堅期,我是共產黨員,也是紀檢委員,更要沖在前,帶好頭!”半個多月來,明西街道后薛村紀檢委員盧付軍一直忙個不停,每天不僅要仔細排查武漢返鄉人員、逐戶發放防疫宣傳資料,還要與村醫到外地返鄉人員家中訪視,測量體溫,登記上報,帶領黨員志願者在出入村路口設置勸導點,嚴防周邊縣區車輛人員輸入。

“現在疫情防控形勢特別嚴,口罩一定要戴好,勤洗手,多通風,平時少出門,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別人負責啊。”這是張八嶺鎮嶺西村紀檢委員董貴雲每天都要對鄉親們說的話。走訪中,董貴雲發現很多人買不到口罩,於是她跑了很多藥店、超市,終於買到30個,第二天就全部送到了群眾的手中。

疫情防控最吃緊的關鍵階段不僅要精准施策,更需要紀律保障。為筑牢紀律防線,該市及時下發了《明光市關於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嚴明紀律的通告》《嚴禁黨員干部聚眾賭博的緊急通知》,挺紀在前,牢牢擰緊思想“總開關”,深化廣大黨員干部思想認識,杜絕僥幸心理,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抓緊抓實。

為落實疫情防控責任,明光市成立5個督查組,對鄉鎮(街道)、村組、居民小區無死角全覆蓋全天候不間斷巡查,並一天一調度,一天一通報。同時,各鄉鎮、街道紀委監委干部“疫”線勇擔當,按照“六個聚焦”要求和“八嚴八控”部署,做實屬地網格化疫情防控管理,緊盯包保責任人履職、疫情防控措施落實、防護物質發放等重點區域、重點問題,開展無死角督查。(趙越 張子國 闞緒海)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