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含四縣一市)及低風險地區人員可直接返崗

2020年02月23日11:4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2月23日電(楊賽君) 合肥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2月23日發布企業復工人員返崗復工相關通知,對企業復工人員返崗進行明確要求。

通知明確,重點疫情地區人員暫不返崗﹔確因工作需要返崗的,嚴格實行14天的定點集中、單間隔離觀察,隔離期間一律不得外出。

合肥市(含四縣一市)及低風險地區人員可直接返崗,不需隔離觀察。其他非重點疫情地區返崗人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直接返崗,不需隔離觀察:1、持有電子健康証明或鄉鎮(街道)出具的紙質健康証明﹔2、通過三大電信運營商短信查詢近14天行程信息,無重點疫區旅居史﹔3、核酸檢測結果正常。

此外,實行隔離期異地互認,在當地已完成醫學觀察的人員,憑相關証明在我市居住地街道(鄉鎮)備案后可直接返崗,不需隔離觀察。

非重點疫情地區人員不具備上述第2條要求的,需進行隔離觀察。企業具備條件的,可自行組織實施返崗人員隔離觀察。其中,工地有獨立宿舍的,可在工地實施不少於7天隔離觀察﹔工地所在街道(鄉鎮)不得阻攔外來返崗人員進入工地。

通知還要求,企業要切實負起防控主體責任,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細化分析內部人員工作生活接觸情況,盡可能減少人員非必要接觸,實施最小活動單元防護措施。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