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次充好銷售劣質口罩 兩姐弟發“疫情財”落網

2020年02月23日09:4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合肥警方成功破獲一起非法買賣口罩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2名。

2月11日,合肥市公安局經開公安分局經偵大隊工作中獲悉,有人在網上打著“防病毒口罩”的旗號銷售口罩,售價遠高於市場價格。

接報后,經開公安分局抽調精干力量,成立專案組,迅速開展調查工作。經過精准分析和研判,專案組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的基本事實。

2月18日,專案組收網抓捕,在六安市裕安區分別將犯罪嫌疑人吳某某和吳某抓獲。

經查,疫情爆發后,犯罪嫌疑人吳某某見百姓對口罩需求量大,便伙同其姐姐吳某,通過網絡聯系,從其它地區以1-2元的單價,購買了約兩萬余隻劣質口罩,然后虛增價格在網上銷售。

為了高價銷售口罩,吳氏姐弟將網店店名改為“N95企業店鋪”,並PS某知名口罩的產品授權書,下載正規口罩商品圖片進行虛假宣傳,欺騙消費者,以每隻10-15元的價格銷售一空。

兩名犯罪嫌疑人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因涉嫌非法經營被合肥警方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韓震震 費勤勤 王瑩)

(責編:吳西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