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零”!安徽無新增確診病例

2020年02月23日08:4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2月23日電(周坤) 23日,安徽省衛健委發布疫情報告,2020年2月22日0-24時,安徽省報告無新增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3例。

新增治愈出院病例中,其中蚌埠20例、阜陽9例、安慶6例、合肥4例、六安4例、亳州3例、宿州3例、馬鞍山2例、淮南1例、銅陵1例。

截至2月22日24時,安徽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89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620例,累計死亡病例6例,累計醫學觀察密切接觸者27093人,尚在醫學觀察2829人。

累計確診病例中,合肥174例、蚌埠160例、阜陽155例、亳州108例、安慶83例、六安69例、宿州41例、馬鞍山38例、蕪湖33例、銅陵29例、淮北27例、淮南27例、池州17例、滁州13例、黃山9例、宣城6例。

截至2月22日24時,安徽省在院治療確診病例363例,其中危重症病例2例。

2月23日預計治愈出院28例,其中亳州7例、蚌埠6例、安慶4例、阜陽3例、合肥2例、淮北2例、蕪湖2例、六安1例、銅陵1例。

安徽省衛健委提示:為科學指導公眾正確使用消毒劑,國家衛生健康委近日印發《消毒劑使用指南》,倡導公眾遵循“五加強七不宜”,做到切斷傳播途徑,控制傳染病流行。

“五加強”:加強隔離病區、病人住所的消毒﹔加強醫院、機場、車站等人員密集場所的消毒﹔加強對門把手、電梯按鈕等高頻接觸物的消毒﹔加強垃圾、糞便和污水收集及無害化處理﹔加強個人手衛生。

“七不宜”:不宜對室外環境開展大規模的消毒﹔不宜對室外環境空氣進行消毒﹔不宜直接使用消毒劑對人員進行消毒﹔不宜對水塘、水庫、人工湖等環境中投加消毒劑進行消毒﹔不宜在有人環境下使用化學消毒劑對空氣消毒﹔不宜用戊二醛進行擦拭和噴霧消毒﹔不宜使用高濃度的含氯消毒劑做預防性消毒。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