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中小學3月2日起開展線上教學 小學每天不超80分鐘

2020年02月22日13:3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2月22日電(汪瑞華)今天上午,安徽省教育廳發布重要通知,明確學生未返校期間,自2020年3月2日起,全省高校、中職學校、中小學校將通過電視、網絡等方式,開展線上教育教學。

同時,安徽省教育廳發布《安徽省普通中小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線上教育教學工作方案》,明確提出,小學每天線上學習時間不超過80分鐘,一、二年級不得安排書面作業。

《方案》指出,線上教學採取電視頻道直播、網絡教學互動互補相結合的形式進行。課程資源採取先錄后播,在線學習以電視、網絡兩種方式同步進行,教學互動以網絡為主。各地根據實際情況,可繼續通過線上教學方式,組織初三、高三畢業年級的教育教學和復習迎考工作。

同時,嚴格控制線上教學時間。其中,小學一、二年級每天線上學習時間不超過60分鐘,每次連續學習時間不超過20分鐘﹔小學三年級至六年級每天線上學習時間不超過80分鐘,每次連續學習時間不超過20分鐘﹔初中七、八年級每天線上學習時間不超過150分鐘,每次連續學習時間不超過30分鐘﹔高一、二年級每天線上學習時間不超過180分鐘,每次連續學習時間不超過30分鐘。

針對線上教學的作業量,《通知》要求,學校要統籌學生作業量,不得安排過多、過難和學生無法獨立完成的作業。小學一、二年級不得安排書面作業,其他年級作業時間每天不超過半個小時﹔初中不超過1個小時,高中不超過2個小時,不得強行要求學生家長每天上網“學習打卡”、上傳學習視頻、打印和批改作業,不得向家長布置作業。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