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開先河:防疫得力,村干納入事業編“預聘人選”

2020年02月17日19:2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2月17日電(宮禮 汪瑞華)因在防疫一線工作出色,10名村(居)帶頭人被確定為事業單位“預聘人選”﹔23名村(居)帶頭人挂任鄉鎮(街道)黨(工)委委員,享受副科級待遇﹔331名村(居)民被列為村(社區)“兩委”換屆后備人選……據了解,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間,滁州將村(居)帶頭人確定為事業單位“預聘人選”,在安徽還是第一次,在全國也屬率先。

疫情當前,定遠縣三和集鎮練鋪村黨總支書記徐明克服父親住院、小女生病無暇顧及的困難,毅然沖在防疫第一線。宣傳、值守、排查……20多天來,徐明所在的練鋪村未發現一例疫情。

結合一貫表現,日前,經定遠縣委組織部考察,徐明被確定為該縣事業單位“預聘人選”,成為該市第一批確定的10名事業單位“預聘人選”之一。

此外,因疫情防控工作表現突出,滁州市還有23名村(社區)黨組織書記挂任鄉鎮(街道)黨(工)委委員、享受副科級待遇﹔有331名優秀黨員干部群眾被列為下屆村(社區)“兩委”換屆后備人選。

據介紹,面向疫情防控一線表現突出且連續任滿兩屆以上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採取“預聘”方式,定向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是安徽省滁州市激勵防疫一線干部的創新之舉。

“疫情是大考,越是重要關頭,越能錘煉干部,也越能考察識別干部。”滁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焦艷介紹道,疫情期間,此次委以重用的做法相當於為有能力、有擔當、有作為的村干部開辟一條“綠色通道”,“拿出實實在在的‘干貨’,激勵堅守在疫情一線的村(居)干部,讓他們干事有勁頭、事業有奔頭。”

本次“預聘”以考察為主,考察期延至疫情結束。屆時,將根據“預聘”人選疫情防控的具體表現,適時完備必要程序,辦理正式聘用手續。

(責編:金蕾欣、李闊)

推薦閱讀